中国排球协会 >  江苏上海冲进决赛

江苏上海冲进决赛

2020-08-29 中国排协

  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不约而同地在首局比赛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凭借一股冲劲,最终冲入决赛。

 
 
 
 
 
 
 
 

  当天傍晚率先进行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和浙江体彩男排的比赛一波三折。小组赛和复赛阶段表现抢眼的浙江男排首局即以25比14大比分先下一局。不过江苏男排及时调整心态,与对手展开对攻,并以25比20、28比26和25比21连扳三局逆转取胜,时隔九年再度进入联赛决赛的争夺。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表示,此役获胜,得益于江苏男排“老中青”的人员配置。卢卫中说,第一局的溃败出乎了江苏男排的意料,因为对手浙江男排是一支非常年轻且有很强冲击力的队伍,江苏男排在这场一场定胜负的半决赛前,对浙江男排的的冲击力有所低估。不过卢卫中认为,第一局的溃败反而把江苏男排的队员们“打醒了”。从第二局开始,江苏男排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卢卫中说,这得益于小组赛江苏男排曾两次遭遇的五局苦战,以及在大赛中常常经历逆风球或者0比2落后之后的逆转等考验,江苏男排队员们的自信和互信培养起来了,“也使得我们今天先落后一局的情况下不是很乱。当然,场上还有张晨、刘向东两位老将的带动,队伍的人员配置也验证了江苏男排的稳定性。”卢卫中坦言,这场比赛并不能说江苏男排打得多好,而是浙江男排的年轻队员们起伏更大一些。

ZL_L5353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赛后复盘比赛时坦言,浙江男排在第二局开始队员心态比较急躁,总想一分分很快把对手压制住,所以造成自身失误越来越多,打得比较毛躁,不够耐心,较多的失误送分也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吴胜表示,这支年轻的浙江男排自我调节能力还有差距,这场失利也是年轻队员交学费的过程。

  这是江苏男排时隔九年再度进入联赛决赛,卢卫中表示应该队此看得平淡一些。“目前江苏男排参加过九年前那次决赛得现在只有张晨,大多数队员没感受过冠亚军决赛。所以在决赛时,江苏男排得队员们应该放松心态,发挥正常的技术水平,不要过早去想结果。”卢卫中表示,决赛的赛制是三场两胜,这也要求江苏男排能够在自我调整方面做得更好,“联赛决赛是江苏男排九年来的一次大考。”

 
 
 
 
 

  当晚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山东体彩男排同样在第一局以25比22先声夺人,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摆正心态,少见地以冲击对手的低姿态发起反击,最终以25比16、25比21和25比19逆转获胜。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对队员们当天的发挥感到满意,表示队员们较好地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沈琼坦言,山东男排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海外归来的季道帅等队员也让山东男排的总体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当天的比赛里,武弸智和郭成等队员经过及时的伤病治疗和恢复,也顶着伤病参加半决赛,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沈琼表示,上海男排会及时复盘并总结半决赛的得失,把决赛前的准备工作做细,”希望我们能保持好这股劲头,所有队员再努力,在最后的决赛中力争取得好的结果。“

文:苏畅/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