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超级联赛复赛第二日 四川上海赢在团队和整体

男排超级联赛复赛第二日 四川上海赢在团队和整体

2020-08-24 中国排协

  8月24日,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重启迎来复赛第二个比赛日,两场八强战都非常精彩。四川劲浪体育男排与河南男排苦战5局笑到最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遭遇主力二传郭成受伤的意外情况下,依旧3比1力克实力强劲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获胜的两队都在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但最终球队胜出都是赢在了团队和整体上。 

  本场比赛,河南队33比35、15比25连丢两局,随后又25比18、25比21连追两局,但最终以11比15告负,没有坚持到胜利时刻。继昨天对阵江苏队有神勇表现后,今天迎战四川男排。35岁的河南队老将崔建军依旧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全场狂砍36分。但是他的竭尽全力,还是没能换来队伍胜利。“今天我们的拦防和发接没做好,以年轻队员为主体的队伍,起伏比较大,心里波动很大,影响技术水平的发挥”,河南队主教练牛江认为,球队的年轻队员还需要锻炼才能成长,没有老队员成熟。

  相比河南队几乎要靠崔建军一人“单骑救主”,四川队赢在了团队胜利上。“今天大家坚持得比较好,年轻队员值得表扬,很有斗志,我们打出了整体的精神和作风,最后能够顶住不容易,这是我看到队伍最好的变化。”四川队主教练傅军赛后表扬了队伍的年轻队员。

  这场比赛四川队4人得分上双,1997年出生的接应郭顺祥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今天没有想太多,尽量做好自己,之前几场球都太紧了,想的就是怎么能放松一点去打球。”郭顺祥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赢在团队,发球给河南队造成了很大压力,第五局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进攻。”

  “今天比赛前我们充分调动了每个人,也清楚河南队在崔建军的带领下的顽强作风。”四川队队长杨光表示,“我们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赢是赢在全队最后放下了输赢的包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依靠全队的发挥,重点抓到了崔建军的进攻,发挥了自身的技术。”

  排球是集体项目,河南队仅仅依靠崔建军一人无法带领球队取胜。晚上,卫冕冠军上海男排3比1取胜江苏男排同样赢在团队和整体。

ZL_L2963

  上海男排与江苏男排的比赛,首局23比25失利,更糟糕的是球队中的主力二传在最后一球下落时,脚踩在队友脚上,受伤离场。1996年出生的二传徐桢森临危受命。

  “自己还是很紧张的。”这次联赛第一次亮相,而且还是如此突然,对于徐桢森是考验,对于上海男排更是考验。受伤的郭成,让徐桢森大胆传,其他几位队友也不断给徐桢森鼓励。“上来之后刚开始传的也不是很好,但是队友们都相互弥补,教练也给我鼓励,慢慢地就放松下来,坚定地传下去。”

ZL_L2653

  主力二传受伤,遭遇这个意外,面对的对手江苏队又很强,上海男排随后依旧连扳三局逆转对手。“昨天对手5局大战,今天体力受到影响,发球失误比较多,让我们在一攻体系上,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说。

  作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困境中展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这是球队逆转取胜的关键。年轻接应武弸智拿到24分,再次成为球队得分王,从小组赛到复赛进步明显。替补二传徐桢森登场后,虽然有压力,但几位国家队队员给他以鼓励,帮助小将快速摆脱紧张情绪,进入比赛状态。“意外没有影响我们的队员,今天我们在拦网上做得比较好。”沈琼强调。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