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联赛八强强强对话 关键位置关键对决受关注

男排联赛八强强强对话 关键位置关键对决受关注

2020-08-23 中国排协

  上海逆转四川,河南五局险胜江苏,浙江和福建在第三局打出了34比36的高比分,山东和北京有两局也都打到了加分。8月23日,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的首个比赛日的比赛激烈程度明显提升,关键位置的关键对决备受关注。

ZL
 

  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八强赛3比1逆转四川劲浪体育男排,两队中都有出色的副攻,作为目前国内的第一副攻,张哲嘉在上海队的作用非常重要。本场比赛他正常发挥,拿下14分,是队内第二得分手。而与他“隔网相对” 的是四川队副攻彭世坤,后者也是四川队的主要得分点,本场比赛拿到7分。

  谈起比自己小5岁的彭世坤,张哲嘉用了四个字评价:“前途无量”,并表示:“他身体素质比我好很多,又比我年轻,目前技术粗糙了一些,还需要磨练。”在国家队,彭世坤大多数时候是站在替补席上的,他看着张哲嘉这些大队员打比赛,学习到了很多。他也明白自己目前还有很多技术环节需要提高,他希望自己变得更强,能向那些大队员学习,挑起中国男排副攻的重任。

ZL_L9365

  8月23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无疑是河南男排对阵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双方激战5局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而这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画面是同为35岁,同是主攻的崔建军和张晨“隔网对话”。

  “赛前就想好了,我们都会找他发球,他们也会都找我发球,看我们俩谁体能好。”江苏队主攻张晨坦言。比赛过程中,作为同时代的球员,两人毫不客气,崔建军发球会找张晨,张晨发球会找崔建军,崔建军4号位进攻得分,张晨也会在4号位还以颜色。

ZL_L9468_1

  本场比赛崔建军发挥更好,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张晨也有不错发挥砍下16分。已经升级为人父,同时在队内又有教练员身份的两人,身边的队友,面对的竞争对手多是95后、00后球员,但他们依然选择在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崔建军说,“因为热爱吧,不愿意离开!”,张晨说。

ZL_L9869
 
Z

  “无论是张晨还是崔建军,他们都在各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也都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以前都说欧美运动员运动寿命长,他们也做到了。”江苏队主帅卢卫中表示。“老将在队伍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年轻队员表现有起伏,关键时刻还是靠老将的能力和经验。”河南队主帅牛江说。

ZL_L1210_001
 

  “你能发球别那么厉害吗?”,“今天不好意思哈!”这样的对话发生在山东体彩男排3比0击败北京汽车男排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江川和季道帅相互打趣道。

ZL_L0780

  在山东队,季道帅无疑是球队的核心,与北京队第一局比赛,球队在22比24落后的情况下,他的强势发球轮连续得分,帮助山东队挽救局点,逆转比分,最终27比25胜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走势,之后山东队连赢两局,3比0获胜。

ZL_L1018

  在北京队,江川是球队的队长,也是核心。每次困难球,球队也都要找到他。本场比赛江川拿到15分,季道帅有13分入账。从个人得分上江川占优,但季道帅本场比赛的得分性价比更高,多是出现在关键时刻。“因为他的发球造成我们被动,也想办法希望通过换人调整一下,但是他的发球节奏始终没乱,打球心里比较定”。北京队主教练刘旭东表示,“我们的球员可能太想打好了,心理就会出现起伏。”

  八强赛是双循环赛制,这是关键位置的第一次正面PK,期待下一场再次相遇,他们能奉献更精彩的对决。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