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做好裁判员业务培训

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做好裁判员业务培训

2020-07-06 中国排协

  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中国排球协会利用7月4日、5日两整天周末时间,通过网络培训方式,组织了2020年国家级沙滩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共有全国各地220多名注册国家级、国际级沙滩排球裁判员参加了培训。排球中心于光岩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讲话动员。

  本次培训分两个班共进行了12个主题的授课,内容涵盖了从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建设、辅助人员培训等基础知识,到规则解读、裁判配合等核心知识,再到国际排联规则和指南执行情况及发展动态前沿信息等多个方面,并且在最后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线上考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性沙滩排球活动一直处于暂停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排球协会对裁判员业务培训也不放松,充分利用网络会议等功能,将今年的裁判培训工作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本次培训也是第一次由国内所有注册沙滩排球裁判员同时参加的培训活动,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安排得内容充实、听起来解渴。通过培训,广大沙滩排球裁判员更新了知识、掌握了新动态,也增加了裁判队伍的凝聚力,为即将开始的全国沙滩排球比赛重启的裁判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