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北京排协召开2019北京市排协裁委会工作会议

北京排协召开2019北京市排协裁委会工作会议

2020-01-21 中国排协

 
 

  2020年1月,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在金台夕照会馆召开了年度北京市排协裁委工作会,对2019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由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训部部长赵立民主持,裁委会13名委员及特别邀请的全国排球超级联赛技术代表刘铁一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9年12月召开的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对2019年北京市竞赛工作的总结和2020年竞赛计划做了通报,并就会议中涉及的裁委会及裁判员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说明。根据情况汇报,裁委会委员们对北京市全年排球裁判工作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涉及裁判员注册及管理主要内容如下:裁判员必须在2月29日前,完成集中注册。没有注册的裁判员,不得参加北京市各项裁判员工作。

  会上,集体审议了北京市2019年晋升排球一级裁判员名单,对符合晋升资格的人员进行了表决通过,并讨论2020年裁判员培训计划,决定在2020年继续组织一级裁判员培训和考核。

  裁委会副主任孟光云进行了沙排全年工作总结。并提出沙排目前全年比赛较多,基本可以满足运动员比赛需要,但高校招收沙排运动员较少,不利于青少年推广。随后,委员们对沙排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市排协裁委会主任王洪做了裁委会全年工作总结。目前排球裁判员队伍整体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但年轻裁判水平仍需加强。现阶段市排协裁委会还存在不足之处,未来会不定期组织裁判员培训考核,借鉴全国比赛裁判员培养机制,在各级比赛中安排裁判员专业学习及讨论,加强裁判员理论和实践水平。并要求全体裁委会委员要遵守北京市裁判员管理的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北京市裁判队伍中起到表率作用,为北京排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

  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