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2020男排超级联赛开幕 首轮六支主队均取胜

2019-2020男排超级联赛开幕 首轮六支主队均取胜

2020-01-19 中国排协

 
 
 
 

  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于今天1月19日(周日)在河南南阳开幕,整个比赛将延续到4月中旬,由于亚洲男排资格赛的缘故,比赛在赛制上有所调整,赛程较往届有所缩短,每场比赛的价值随之增加。

  本赛季共有14支球队参赛,第一、二阶段均为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第一阶段按上赛季成绩蛇形编排分为四组,决出八强,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决出四强。第三阶段进行交叉半决赛及排位赛,排名在前的队伍按照主-客-主的顺序采用三场两胜制;最后第四阶段为三场两胜制的3-8名排位赛和五场三胜制的冠亚军决赛。

  其中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天津、广东六支球队都引进了至少两名外援,本届外援数量堪称历届之最。京沪男排所在小组分别有三支球队,首轮轮空。在首轮的六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六支队伍河南男排、浙江体彩、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四川劲浪、山东体彩、八一南昌分别战胜对手,取得联赛第一阶段开门红。

 

  [河南3-0天津食品集团]

ZHU_9470

  1月19日下午16:00,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本赛季男排联赛揭幕战,由河南男排主场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经过三局比拼,河南3-0横扫天津食品集团,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9、25-20。

  河南男排方面,整体发挥不错,在发球和拦网上均有出色表现,老将崔建军重披战袍,成为队内的关键人物。天津男排以全新的阵容亮相新赛季,除山东籍队员崔箫、郭毅斐和王翔宇已与天津队正式签约外,还引入了两名山东内援二传李洋和自由人宋子豪。外援方面,来自荷兰的接应范迪克和塞尔维亚主攻别利卡同样加盟了天津男排。

  本场比赛河南男排四人得分上双,老将崔建军打满全场得到最高分16分,李易泽攻下15分,李渊博在拦防上发挥出色共得到11分,巴龙攻发有抢眼表现收获10分;天津男排一传不稳,阵容还需进一步打磨,双外援均得分上双,分别斩获14分。

 

  [浙江体彩3-1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

WechatIMG2700

  今晚19:00时,浙江体彩男排坐镇主场平湖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与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的比赛,双方争夺激烈,经过四局鏖战,浙江体彩男排顶住压力3-1战胜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四局比分分别为25-21、25-22、20-25、25-20。

WechatIMG2702

  浙江、广东和北京同在B组,这对于浙江和广东这两支队伍来说,想要出线,每一场比赛都是关键战。广东男排引来主攻马丁内斯和哥伦比亚的阿加梅,浙江男排本赛季首次引入外援,分别是来自塞尔维亚的31岁老将伊万和22岁乌克兰小将提莫菲,这两名外援的加盟使外界对浙江男排多了几分的期待。

WechatIMG2699

  本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在扣球、发球以及拦网方面数据几乎相同,浙江男排在先胜两局、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广东男排扳回一局,第四局浙江把握机会锁定胜局。

  根据数据统计,浙江男排二人得分上双,张冠华独揽23分全场最高,张景胤斩获16分。广东男排双外援合力砍下33分,陶子轩贡献12分。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3-0湖北]

1638387523

  下午16:00时,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江苏广电猫猫与湖北男排的比赛。经过三局较量,江苏队直落三局横扫湖北,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8、25-19。

  本赛季江苏男排除了坐拥于垚辰和刘向东两名国手外,续约了黑山主攻博伊奇,又引进了塞尔维亚主攻拉扎尔。湖北男排阵容较为年轻,有冲劲儿,在拦网环节可圈可点,但在进攻和发球方面均逊色于对手。江苏男排在发球上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一传稳定,能够有效组织副攻战术,外援状态可以有提升的空间。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江苏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博伊奇全场最高斩获14分,刘向东和袁辉龙各有12分、10分进账;湖北男排二人得分上双,宋阳和张恩齐分获11分。

 

[四川劲浪3-0辽宁]

 

  下午16:00时,四川劲浪男排在主场双流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与来访的辽宁男排展开了首轮较量。三局过后,四川男排3-0轻取辽宁,三局比分分别为25-20、25-17、25-14。

  双方均是全华班阵容,但实力存在差距。辽宁男排在技术的发挥上不是很理想,一传存在较大问题,失误较多。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四川男排三人得分上双,杜海翔和郭顺祥分获11分,李蕊贡献10分;辽宁男排只有张献楠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0分。

 

  [山东体彩3-0河北海瑞]

MIJF1566

 

  山东体彩男排坐镇主场张店区体育馆迎战河北海瑞男排。双方经过三局比拼,最终山东男排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8、25-21。

  本场比赛山东男排在进攻端和发球端冲击对手,有效抑制对方进攻节奏。河北男排在一传、一攻和拦防上出现问题,在心态上有所起伏,致使多次卡轮不过。通过换人改变场上节奏,具有一定收效,在第三局中段连续追分,但双方存在差距,山东男排凭借绝对的优势锁定胜局。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山东男排小将翟德军全场最高独砍17分,接应王径一斩获14分;河北男排无人得分上双。

 

  [八一南昌3-0福建师范大学]

  八一南昌男排于今日下午16:00在九台体育馆迎战来访的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经过三局较量,八一男排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20、25-14。

  此役八一男排组织到位,高压式的发球和强大的网口实力不给对方一点机会,福建男排同样是年轻队伍,在心态和技战术的发挥上仍需要进一步调整和提高。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双方各有两人得分上双。八一男排唐川航斩获13分,缪阮彤收获12分,毛天一发球神勇全场也有5分入账;福建师范大学陈作栋砍下12分,施金赓贡献10分。

  2019-2020男排超级联赛的第二轮比赛将于春节后的2月2日(周日)下午16:00举行,对阵如下:

  A组:河南vs上海;

  B组:北京vs浙江;

  C组:湖北vs辽宁、江苏vs四川;

  D组:河北vs福建、山东vs八一。

  期待各俱乐部(队伍)的精彩表现,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