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19-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1轮第2场浙江3:1胜广东队

19-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1轮第2场浙江3:1胜广东队

2020-01-19 中国排协

 
 
 
 
 
 

  

  2020年1月19日19时,2019—2020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轮第2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队的比赛,在浙江省平湖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较量。首次引进双外援的浙江队,充分发挥快变战术,用拼发球带动拦网打开胜利之门,最终以3:1力克广东队,四局的比分是:25:21、25:22、20:25、25:20。

  此役浙江队主教练吴胜派遣:伊万(wvtIvan Borovnjak)和张景胤携手主攻,李咏臻与王传琦搭档副攻线,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广东队则派出:主攻林嘉熙和RamonRenaldo Martinez Gion打对角,副攻陶子轩和吴显顺,二传王鹤斌,接应LIBERMAN CRISTHOFER AGAMEZ URANGO及自由人陈嘉杰联袂登场。

  比赛一开始, 广东队率先获得2分,但是浙江凭借着稳扎稳打的打法,将分数追平,随后,两队交替得分。但浙江靠着扣杀和网前交替的打法,把场上比分打到13:10。这时广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连续得分,靠着成功拦网以及扣球,将比分改写为18:16,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对打法做出微调,接连得分,打出一波小高潮,场上比分24:20,凭借伊万的扣杀,以25:21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先失一局的广东队并未受影响,进攻凌厉、连续大开大合的打法将比分打至2:4。浙江队在这时请求暂停做出调整,暂停回来,浙江一改颓势,连续追分,李咏臻的一次快攻得分点燃全场,随后张冠华连续大力扣球,突破对方拦网,将比分追至12:11。之后,两队交替得分,在18:18后,广东队连得两分,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对战术进行了再部署。暂停回来后的浙江队连续追分,在到达赛点24:22后,浙江趁胜追击一记扣杀,再下一城,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刚开始,广东队就申请鹰眼挑战,但是挑战失败,球落界内,浙江队先得一分。之后,王传琦、张景胤等人多点开花。但广东队丝毫不受影响,凭借连续拦网得分,在当局比赛占得先机。由于比赛进入后半程,双方队员体力都有所下降,失误也随之增多。但是浙江队的小伙子们稳扎稳打,稳住局势,场上比分一度追至17:20。广东队凭借拦网方面的优势,以20:25取得胜利。

  第四局比赛刚开始,浙江队找到节奏,连续得分,场上比分打到6:3,广东队不得不提出暂停以期做出改变。暂停回来后,虽然广东队做出了反扑,但是浙江队仍然保持优势、领先比赛。在19:15的时候,广州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后的广东队略显急躁,失误连连,浙江队抓住机会拦网、扣杀,比分来到赛点24:19,之后广东队失误下网,浙江队以25:20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浙江体彩男排主场3:1胜广东队,喜迎新赛季开门红。2月2日16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移师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挑战上届排超联赛亚军北汽男排。

  文 / 摄:浙江体彩男排平湖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