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年全国U19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0年全国U19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0-01-12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2020年全国U19男子排球锦标赛于1月11日在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圆满结束。比赛共有运动队15支报名参加,按竞赛规程的规定比赛分为身体素质测试、技术评定和排球竞赛三个部分,最后按三个部分的权重得分相加,以得分多少决定比赛名次。经过7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比赛总名次排序为:一、山东淄博,二、南京一中,三、浙大附中,四、河北青年,五、福建青年,六、八一南昌,七、上海市北,八、河南青年,九、北京景山,十、湖北青年,十一、四川青年,十二、广东青年,十三、云南青年,十四、天津青年,十五、重庆育才。

  经各队评选,河北青年、浙大附中和八一南昌获得本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此次U19男子排球锦标赛比赛是2020年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首个赛会制比赛,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赛会期间,管委会带领全体裁判员与赛区组委会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执行竞赛规程的各项要求,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过程中不断传输正能量,在明确自身责任的前提下,抓细抓实,确保了整个比赛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比赛环境。

  秦皇岛基地多次承办国内排球大型比赛,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优良的场馆条件,本次比赛基地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职能齐全的赛区组委会,从组织好冬训开始,准备了完善的场地设施和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等各项其它工作也高标准运营,得到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本次参赛的15支队伍全体运动员全部符合竞赛规程规定的参赛资格,据统计,参赛的177名选手平均年龄19.3岁,平均身高191.9厘米,2米以上的高大队员28名,充分体现了全国男子排球队伍后继有人的可喜现象。比赛中各队选手朝气蓬勃,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奋勇争先,无论是身体素质测试、技术评定还是每天的比赛,都非常认真投入。比赛每天要进行两轮竞赛,对每名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和技战术水平发挥也都是极大的考验。比赛中,各运动队服从管委会的领导并遵守基地各项规定,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服从管理,体现出新一代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

  本次锦标赛的裁判工作共分二部分,一个是承担U19男排锦标赛比赛的裁判任务;二是根据排球中心竞赛部的统一安排结合比赛对部分2019年晋升室内国家级裁判员进行实践考试。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国家级裁判员还是参加实践考试的考生,都能严格遵守排球中心制定的各项竞赛纪律规定,认真执行规程和规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基础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赛场氛围,以公平公正的态度、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竞赛裁判工作。工作中,裁判员们坚决贯彻“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八字方针,潜心研究规则和裁判方法,每天开好准备会和小结会,高质量的准确执裁。全体考生在裁判主任和老裁判的引领下,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执法水平,在基本技能、基本知识和基本素质等方面达到了中心对国家级裁判员的基本要求,得到各运动队的充分肯定。

  文摄:秦皇岛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