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年福建省排球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福建省排球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1-10 中国排协

  新年伊始,福建省排球协会为进一步推动福建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加强排球裁判员队伍建设,培养排球裁判员后备力量,在福州举办了2020年福建省排球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二级裁判员参加了培训。

  1月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建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六楼多功能厅举行。福建省排球协会副主席肖青松、陈铁成,秘书长吕丽花、裁委会主任苏建武、副主任王子凌、连道明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吕丽花秘书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福建省排球协会副主席肖青松受福建省排球协会徐正国主席的委托,代表福建省排球协会对本次培训班表示祝贺!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向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专家、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支持提供本次培训班教学场所的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青松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选拔、培养我省高素质年轻排球裁判员骨干队伍,是我省排球运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全体学员从讲政治、重使命的高度,端正态度、集中思想投入到学习中来,认真听、仔细记、虚心问,真正把所安排的内容学深悟透,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能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执裁能力,为我省排球裁判事业做出贡献。

  裁委会主任苏健武在开班仪式要求全体学员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了解项目的发展趋势,不断进行观念和知识的更新,切实提高裁判业务水平。同时对学员们的自我修养、培训班纪律要求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讲师团队中有理论造诣深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国际级裁判员苏健武和王子凌;有资深的国家级排球裁判员连道明、陈铁成、姚鮃、褚斌、魏学军及沙滩排球国家级优秀裁判员陈文萍、高团银。

  福建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苏健武授课:《国内外排球发展情况、裁判员管理》

  福建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副主任、国际级裁判王子凌授课:《2017—2020排球竞赛规则解析》

  福建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连道明授课《排球裁判方法》

  国家级裁判员姚鮃授课《裁判员相互之间的配合》

  国家级裁判员褚斌《司线员工作》

  沙滩排球国家级裁判员陈文萍授课:《沙滩排球规则特征》

  沙滩排球国家级裁判员高团银授课:《沙滩排球规则裁判法解读》

  国家级裁判员魏学军授课:《记录员工作》

  培训班的理论课程主要包括排球裁判员管理、排球规则解读,排球裁判法、记录员、司线员工作方法、裁判员之间配合、沙滩排球规则及裁判法特点。培训班的实践课程安排了裁判员手势、旗示、哨音练习,老师们临场指导哨音,规范裁判手势,进行现场点评。学员们受益匪浅,裁判基本功有了很大的提高。学员们经过两天的培训,在理论与实践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排球一级裁判员资格称号。

  国家级排球裁判员陈铁成、魏学军,沙滩排球国家级裁判员高团银答疑

  国家级排球裁判员魏学军讲解裁判员实践要求

  国家级排球裁判员姚鮃讲解示范

  国家级排球裁判员褚斌讲解示范

  学员们认真交流

  学员们在认真参加理论考试

  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序,学风端正,讲师团队强大,授课内容丰富,实践演示针对性强,一大批年轻裁判员开始了裁判经历的新起点。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顺利圆满结束。

  福建省排球协会

  2020年1月6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