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沈富麟:冲奥—中国男排准备好了

沈富麟:冲奥—中国男排准备好了

2020-01-06 中国排协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1月7日将于广东江门燃起战火,6日晚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包括中国男排在内的八支队伍均出席。

 
 
 

  发布会上,各参赛队伍纷纷展现出对奥运门票的强烈渴望。其中澳大利亚、卡塔尔两支队伍的赛前准备时间显得不够充裕。澳大利亚主教练马克·莱贝德坦言,队员们从各国比赛归队,所以赛前最后一周才进行了短期集训,不过自2017年起为期三年的长期训练为队伍带来了经验,同时也打造了一支独一无二的澳大利亚队,期待拿到奥运资格;大家颇为关注的亚洲男排劲旅伊朗在赛前准备过程中有部分球员受伤,但主教练科拉科维奇表示希望能够凭借队员们的经验来克服困难,争取奥运资格。

 

 
 

  中国男排队长江川表示,新的国家队在沈富麟指导的带领下,经过了三个月集训、五场对抗赛,最终筛选出14人名单,本次比赛希望每场都以平常心冲击对手,不留遗憾!压轴发言的沈富麟指导简明扼要提及两点:第一,中国男排准备好了;第二,中国男排将全力以赴冲击对手,打好每场比赛!

  1月7日-9日的小组赛阶段中国男排将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和伊朗。筑梦前行,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激流不惧磐石,冲奥—中国男排准备好了!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