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圆满结束

2020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圆满结束

2020-01-06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并实施的2020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活动,于2020年1月5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集训从2019年12月6日开始,是排球中心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推进体育改革、强化奥运备战采取的有力举措,旨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贯彻和落实“技术全面,突出特点,准确熟练,快速善变,发展高度,不断创新,加强体能”的指导思想,夯实这一年龄段运动员的基本功和体能,提升竞技水平,完善女排后备人才梯队建设。

  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训练指导组充分领会总局排球中心举办这次集训的指导思想,严格参训队伍管理,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利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浓厚的排球文化底蕴,通过组织“弘扬女排精神,传承路上有我”主题活动,促进参训青年女排队员深刻领会女排精神的内涵,并入脑入心,树立祖国至上、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在训练指导上则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的方针,通过审核各队训练计划,现场观摩训练,充分掌握各队训练情况,在各队领队、教练员参加的每周例会中对上一周各队训练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既指出训练中的不足,又交流各队好的经验,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整个集训期间,采取教学比赛、专家授专业课、上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对参训各队教练员、运动员进行锤炼。

  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全体工作人员不忘排球人初心,牢记“女排娘家”使命,各部门积极配合训练指导组工作,结合训练计划,合理安排后勤保障,营造排球之家氛围,解决全体参训人员后顾之忧,甘当金牌路上铺路石。

  1月5日下午14点,2020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召开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于光岩副主任亲临会场参加。于光岩充分肯定集训领导小组一个月来的工作,并就集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参训各队主管部门及各参训队表示感谢,对各参训人员提出三点指导意见:1、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才能与德能相比,德能更根本,更重要;2、教练员首先是学员,要善于学习,博采众长,学习一定要有刨根问底的精神,重在求是,贵在坚持;3、各队要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最后再次强调训练中要坚持“三从一大”训练思想并重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于光岩最好强调我们作为排球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一定要弘扬好“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