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排球中心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排球中心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2-27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加强排球中心党员干部、国家队运动员爱国主义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12月27日下午,排球中心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在京训练的国家女排后备人才集训队运动员和教练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参观活动开始前,排球中心机关党支部借此次爱国主义、党性教育活动的良好契机,组织2名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机关党支部书记于光岩首先宣读了支部大会接收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随后2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和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排球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对2名新党员表示了祝贺,进行了勉励,在场参加宣誓仪式的全体党员干部同样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主题参观过程中,大家依次观看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的内容,随着参观的行进,越来越多的成就展品映入眼帘: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模型、模拟月球车、“天眼”、“蛟龙号”、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模型等等,忠实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其中,尤为引起大家注意的是中国女排版块,该版块展出了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中国女排获得的冠军纪念杯,展板上介绍了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子排球队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连续五次夺得世界冠军,形成了“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展示内容催人奋进。新中国成就展通过650多种实物、1700余张历史照片以及180多个视频,生动展现了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历史和伟大转折,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 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AD0I6968

  通过此次主题参观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和运动队备受教育、倍感鼓舞。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刻苦训练,磨炼作风,做一支敢于拼搏、能打胜仗的队伍,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十一国庆接见中国女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