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全国青年男排集训举行第三次二传技术强化训练课

2020全国青年男排集训举行第三次二传技术强化训练课

2019-12-22 中国排协

  

  重点解决二传技术薄弱的问题,是此次青年男排集训的重要任务之一。训练指导组本着“人为我用、我为人用”的开拓思想,充分发挥二传教练员的经验智慧,以“筛查发现、提供方法、提高认识、开阔视野、纠正完善”为指导思想,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细化落实。在各队完成正常集训任务的同时,每周利用二、四晚上的时间,专门请有二传技术特长及训练经验的教练员对参加此次集训的16支队伍的40名二传队员进行了专门训练。12月17日晚,第三次二传技术强化训练课如期举行,几位教练认真准备,全力投入,教案详实,精心组织。从传球手型的规范及稳定性、传球的出手节奏、时机、落点和脚步动作、卡位,战术球技巧及二传意识等全方位进行纠错、正确动作的强化训练,使队员们能博采众长,开拓视野,之后在训练比赛中进行了运用,综合能力有了明显提高。进一步提高了我国青年男排队伍二传水平,促进我国青年男排队伍的竞技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