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邀请赛第三场 中国男排状态回升 3-0再胜埃及

邀请赛第三场 中国男排状态回升 3-0再胜埃及

2019-12-13 中国排协

ZHU_7586_1

  今晚(12月13日)19:30分,中国男排和埃及男排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再度交锋,展开了2019中国国际男排邀请赛第三场比赛的角逐,此役中国男排打出热血,越战越勇。

ZHU_6996
 
ZH

  埃及方面,曾留洋欧洲联赛的二传阿布杜拉,以及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的接应萨拉赫,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本场比赛也承担起了重要作用,但中国队全场发球得到14分,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一传和拦防上也有出色表现,最终3-0(25-19/25-22/25-13)力克埃及。

ZHU_6711_1
 
ZHU_6957

  首局开局,中国队并没有被对方发球带来的冲击而打乱阵脚,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段埃及继续施压,戴卿尧意外受伤,老将崔建军临危受命,局末张哲嘉表现抢眼,利用多变的发球以及快攻25-19助力中国队拿下第一局。

ZHU_6909_1
 
ZHU_6911_1
 
  次局埃及一传出现波动,情绪过于急躁,连续卡轮不过,中国队势如破竹10-3领先,随后埃及队及时调整,反击到位,二传阿布杜拉组织快攻,穆赫辛得分,萨拉赫二号位重扣缩小比分差距20-23,局末江川二号位扣球得分,季道帅单人拦网,中国队25-22再胜一局。
 
ZHU_7013
 
 
ZHU_6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崔建军发攻、陈龙海快球5-0占先,随后埃及加强拦防紧咬比分,后段中国队江川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得分、表现神勇,詹国俊拦网建功,季道帅打吊结合,埃及再度陷入困境,最终中国25-13以绝对的优势获胜。

ZHU_75
 
ZHU_6944
 

  赛后主教练沈富麟提到:本场比赛,队员整体地发挥还是不错的,但在拦网中存在一定问题,需要总结。三场球过后队伍的凝聚力有进步,比赛过程中逐渐确定主力阵容,但距离落选赛的要求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近段时间队伍在不断地进行强化,强调整体作战的作用。

  同时,沈指导对本场比赛中国队抢眼的发球透露道:自组建队伍以来,发球环节是作为重点项目来练的,在平时轻技术的训练中会穿插五六组“三个好球”的发球练习,有指标、有数量地针对性训练,使队员看到进步,同时也更加重视发球。

  明天同一时间,中国对阵巴基斯坦男排,这也是此次邀请赛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文:何湉/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