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邀请赛第二场 中国考察阵容3-2击败巴基斯坦

男排邀请赛第二场 中国考察阵容3-2击败巴基斯坦

2019-12-12 中国排协

 
 
 

  12月12日晚19:30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了2019中国国际男排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东道主中国男排和西亚劲旅巴基斯坦男排。

  此前,巴基斯坦男排曾获得的最好成绩是1989年韩国举行的亚锦赛第四名。目前,在国际排联和亚排联最新公布的排名榜上,巴基斯坦则分别位列第六十五名和亚洲第十一名,中国男排分别位列二十名和亚洲第四名。

 

  中国队在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沈富麟作了布置,让队员做好自己,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此役五局比赛,沈导不断调兵遣将,考察阵容。中国队在主力阵容先胜两局的情况下,第三、四局作了调整,中国队在受到对方冲击、久攻不下球的情况下,心态有所起伏,自失增多,对手一传稳定,有所发挥,连扳两局,决胜局中国队把握机会3-2(25-14/25-22/21-25/21-25/15-10)战胜对手。

 

  首局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发挥比较稳定。在开局3-3的情况下,中国队季道帅吊球、江川重扣7-3拉开比分差距,中段童嘉骅一传到位,后段巴基斯坦两次失配,中国队在发扣拦连得5分,终以25-14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巴队加强两翼攻势12-11实现反超,随后便渐入佳境,一直领先半个升位至22-21,局末中国队把握机会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作了阵容调整,换上崔建军、于垚辰、缪阮彤,以及自由人马晓腾。开局巴基斯坦5-1打出一波小高潮,中段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中国队连卡6分,后段中国队在拦防上有所加强,但缺少主动应变的能力。

 
 

  第四局,中国队被对手连续冲击时心态不够稳定,自失环节控制得不够,巴基斯坦15号队员技术全面,主力接应缺席,但4号法哈尔实力也不容小觑,巴基斯坦以相同比分25-21连扳两局。

  决胜局,中国队再次派出主力阵容,15-10战胜对手,大比分3-2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文:何湉/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