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青年男排集训举行升旗仪式及开展CPR教学活动

全国青年男排集训举行升旗仪式及开展CPR教学活动

2019-12-06 中国排协

一、举行升旗仪式

  12月5日上午8点,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工作人员的协同下,训练指导组组织全体参训人员举行了升旗仪式。上海青年男排连唐杰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他表示:在此次集训中,以团队目标为己任,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刻苦训练,加强自我管理,找出不足之处,不断反省,不断改正,不断突破自己,永不言弃。湖北队主教练孟琦代表全体教练员发言,他表示:将在这一个月的集训中,狠抓队伍管理,狠抓训练、比赛作风,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保持昂扬的斗志和磐石般的定力,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而奋斗。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团结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吉祥之旗。训练指导组通过在集训训练工作中组织升旗仪式,来加强和培养年轻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情操。

 

 

 

二、开展心肺复苏教学活动

  我国每年无论是普通人或是运动员因为急性心肌梗塞和心脏原因猝死的现象,已经引起了国家、社会的重视以及舆论的注意。目前全国人民对于心肺复苏术的现状是普及率较低,这一现象迫切需要提高我国公民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普及科学的心肺复苏理论及技术。 因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首次在全国集训中和开展了心肺复苏术(CPR)的教学活动。5日晚7:30,训练指导组精心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术的教学实践课,来普及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对心肺复苏术的知识,强调了无论是教练员或是运动员都应该懂得现场救护的重要性,普及对心肺复苏相关方面的认识,从而起到防范于未然的作用。这不仅仅是培训心肺复苏技术,同时也是传播运动员们的社会责任理念,让更多的运动员能自觉学习这项急救技术,提高运动员的应急救助能力。通过训练指导组精心安排的教学活动,警醒所有参训人员,提高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对于必须掌握CPR技术的意识。活动结束后教练员、运动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目的明确,针对性强,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