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世俱杯恒大女排零封天津获第七

世俱杯恒大女排零封天津获第七

2019-12-08 中国排协

 
 
 

  2019女排世俱杯收官日,替补阵容主打的恒大女排3-0(28-26/25-20/ 25-21)

  横扫天津,收获本届世俱杯第七名。

  第一局开局天津迅速进入状态持续领先。 恒大后攻被拦后保护起球,梅笑寒推后排得手,拉巴德捷耶娃小斜线追赶比分。局末恒大杨涵玉发球直得、陈佩妍强攻频建功,随后拦网助恒大先夺局点。天津挽回局点后恒大拉巴德捷耶娃拦死天津进攻、梅笑寒吊球26平,最终杜清清一锤定音恒大以28-26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双方紧咬比分,杨涵玉两记ACE球后恒大8-5超出。组织不佳的天津队陷入被动,恒大以14-8领先。随后恒大杜清清发球直得、陈佩妍强攻得手、恒大筑起网上长城遏制天津起势,以22-16领先。陈佩妍火力全开助恒大锁定胜局,恒大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打出气势的恒大女排越战越勇,年轻小将们大胆发挥技战术,恒大持续领先。虽局中阶段恒大女排遭遇天津抵抗,三次进攻被顽强防起,王艺竹吊球天津迫近至16-18,不过迅速调整的恒大最终凭借陈佩妍的突破夺下局点。天津一攻界外恒大以25-21拿下第三局!

 
 
 

  本役恒大女排共发出九记ACE球。合计4人得分上双,其中年轻小将陈佩妍斩获17分,拉巴德捷耶娃、杨涵玉及张凤媚同获10分。此外二传梅笑寒表现亮眼2扣2中3拦1发拿下6分。

 
 
 

 

  赛后恒大女排主教练方岩表示在世俱杯开始之前就有使用人员的预案,今天给主力队员调整时间,为替补队员提供了机会。最终主力得到了休息替补得到了锻炼,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

  至此,本届女排世俱杯两支中国俱乐部的所有比赛已全部结束。恒大女排收获第七、天津女排位列第八。

文: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