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天津女排遭意豪门诺瓦拉逆转 鏖战五局无缘开门红

天津女排遭意豪门诺瓦拉逆转 鏖战五局无缘开门红

2019-12-04 中国排协

 
 
 
 
 
 
 
 
 
 
 
 
 
 
 

  2019女排世俱杯在绍兴揭幕,中国女排队长朱婷领衔的天津女排鏖战五局最终以2-3(25-17/25-15/18-25/15-25/11-15)遭遇逆转惜败2018-2019年欧洲女排联赛冠军诺瓦拉,无缘开门红。

  新赛季大幅换阵的诺瓦拉诸如埃格努、卡利尼、巴奇、皮奇尼尼、普拉克等名将悉数离去,本赛季在意大利联赛已三尝败绩,新阵火力相比上赛季仍有所削减,不过仍有意大利女排队长齐里切拉、塞尔维亚女排重炮布拉科塞维奇、美国女排主攻考特尼、保加利亚队长瓦西列娃压阵;由两届世俱杯mvp中国女排队长朱婷领衔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第二次以亚俱杯冠军身份出战,中国女排主力副攻袁心玥的加盟让实力和底蕴兼备的天津女排锦上添花。

  首局前半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诺瓦拉失误的增多,天津女排连续下分,局点袁心玥背飞钉地板助天津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次局快速进入状态的天津女排开局连得6分以8-3领先,此后天津女排主导了比赛节奏,袁心玥局点发球直得,天津女排25-15迅速拿下第二局;第三局诺瓦拉打得顺手,局中阶段天津女排连续防守表现出色但仍未扭转被动局势,诺瓦拉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女排一传遭遇冲击,诺瓦拉25-15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诺瓦拉布拉柯塞维奇火力全开强突夺取主动权,李盈莹发球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天津一传失误,强攻被拦最终以11-15惜败。

  本役天津女排朱婷、李盈莹合砍40分,诺瓦拉女排布拉科切维奇斩获28分:天津女排自失较少且在拦网方面占优,不过在进攻数据上略显逊色,最终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憾失三局未能迎来开门红。

  B组次轮争夺将于12月5日进行,天津女排12月5日20:00将对垒首战落败的巴西海滩,欢迎届时收看!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