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诺瓦拉换血火力削减 天津首役有望开门红

诺瓦拉换血火力削减 天津首役有望开门红

2019-12-03 中国排协

  2019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今日揭幕,由朱婷领衔以五名女排国手为班底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首战遭遇欧洲冠军意大利劲旅诺瓦拉。

  欧洲冠军诺瓦拉换血火力削减

  诺瓦拉在上赛季欧冠联赛双杀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并在决赛力克科内利亚诺,史上首次问鼎欧冠冠军赢得世俱杯门票。

  新赛季大幅换阵的诺瓦拉诸如埃格努、卡利尼、巴奇、皮奇尼尼、普拉克等名将悉数离去,虽副攻线坐拥齐里切拉和维利科维奇两大世界级名将,本赛季在意大利联赛已三尝败绩,新阵火力相比上赛季仍有所削减。

  实力底蕴兼具 天津首役有望开门红

  由两届世俱杯mvp中国女排队长朱婷领衔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第二次以亚俱杯冠军身份出战,中国女排主力副攻袁心玥的加盟也无疑让实力和底蕴兼备的天津女排锦上添花,不过时隔七年再次出征,内援能否快速融入队伍则关乎天津女排首役的表现。

  昨晚天津女排从19:30开始进行了三小时的赛前训练,足以看出全队对首战的重视程度。主帅陈友泉坦言这是一场遭遇战:“诺瓦拉的水平很强,两个副攻很高,进攻也很有实力,主攻也很有高度。总体来讲这个队伍漏洞不大,球员实力非常平均,我们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之前也做了一些情报搜集工作,对于她们的传球路线等有一定了解。从训练看,队员的精神面貌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会全力以赴拼每一场球。”

编辑:姚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