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年沙滩排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海口经济学院召开

2019年沙滩排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海口经济学院召开

2019-11-30 中国排协

 

 
 

  11月30日上午,2019年沙滩排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海口经济学院召开,这是继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第二次在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期间举办该项研讨会。

  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国家沙滩排球队所取得的成绩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他指出,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举办的沙滩排球赛事活动通过地方政府、广大球迷、推广商、赞助商、新闻媒体及自身的努力,已经逐步发展壮大。2019年再次举办我国沙滩排球项目研讨会,希望各位同仁围绕沙滩排球如何创新发展畅所欲言,为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创造沙滩排球美好的明天。

 

  在以“聚沙成塔——城市与沙排”为主题的讨论中,江苏省体育局竞赛中心 王亮、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 郭非、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 姚玉萍、盐城市体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海东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文体处处长 高李杰分别从各自所处地区、城市及工作岗位介绍了沙滩排球运动的开展情况。

 
ZHU_4193

  随后,在“排沙见金——人文与沙排”的主题讨论中,来自新疆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大队长,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银牌 王洁、沙滩排球国家级裁判员 宋小军、中国新闻网体育部总监 卢岩、体坛周报副总编辑 曹亚旗作为各领域代表分享了沙滩排球赛事中的高光时刻,并对如何扩大沙滩排球观赛人口、沙滩排球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本届沙滩排球运动发展研讨会日程为期两天(11月30日—12月1日),今日下午,将进行“画沙聚米——政策与沙排”的主题讨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代表的主旨演讲。明日将进行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及巡回赛总决赛年度颁奖活动。

撰稿:刘畅/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