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全国沙排巡回赛总决赛打响

2019全国沙排巡回赛总决赛打响

2019-11-28 中国排协

  11月28日,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在海口经济学院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海南、重庆、陕西、宁夏、新疆、八一等代表队的160余名运动员,将为年度荣誉而战。

 
 

  28日上午,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开幕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中心向各位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介绍说:2018年,排球中心共举办了8站世界巡回赛、1站世界青年U-19锦标赛、13站全国巡回赛、6站青年比赛,共28站,是我国目前举办沙滩排球比赛最多的一年。今年目前共举办了25站赛事,涉及到20个举办城市,而全国巡回赛全年为队伍提供了近300万元的奖金。

  海口总决赛是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顶级赛事之一,也是每年我国举办所有沙滩排球赛事的收官之战,是重中之重。赛事自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届在海南举办。顾国平指出,赛事得到了海南省和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凭借着优良的政策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沙滩排球运动在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各位运动员充分利用总决赛机会,在比赛中发扬“女排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争取获得好的成绩。希望全体裁判员秉公执裁,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裁判工作。随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宣布开幕。

 

 
 
 
 
 

  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是全国沙排赛事年度序列中的最后一项赛事,本站赛事积分与之前巡回赛积分相加,最终成绩将决定沙排运动员的年终总排名。上届总决赛女子组冠军,来自新疆旺源一队的温舒惠/王靖哲也前来参赛,在11月公布的沙排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两人均在其中。能够成为国手,她们很开心,也很激动。希望在未来,通过比赛能够不断提高自己。

  本届总决赛期间,除了主体赛事活动外,11月30日将举办2019年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产业发展研讨会,12月1日,还将举行全国沙滩排球年度颁奖盛典。

撰稿:周圆/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