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河北女排负山东 李立军:心理承受能力差是失利主因

河北女排负山东 李立军:心理承受能力差是失利主因

2019-11-19 中国排协

  2019年11月19日晚,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28场河北海瑞女排与山东体彩女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鸣金收兵,东道主河北女排0-3输给山东女排。赛后,两队主教练李立军、李岩龙和队长周淼、宋美丽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李立军认为,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前两局发挥了水平,但是心理承受能力差,打关键球的能力欠缺,造成比赛最终失利。

  山东体彩女排队长宋美丽:我觉得我们队在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调动的不够,特别是对吊球的应变不够,需要我们好好总结。

  河北海瑞女排队长周淼:祝贺山东队取得胜利,我们在前两局发挥出了自身特点,输了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实力上的差距,我们还要继续训练,努力提高。

  山东体彩女排主教练李岩龙:我觉得河北赛区的主场氛围非常棒,观众也很出色。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河北队给我们持续的压力,发接比我们做的好。两个队都是以年轻队员居多,河北队的进步和提高是有目共睹的,她们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和特点,场上的拼劲儿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队在前半场心态出现了问题,想赢怕输影响了技术的发挥,心态起伏大,好在比赛后半段能够及时调整过来。联赛漫长,各支队伍都有优势和不足,需要不断的巩固和完善自己,力争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河北海瑞女排主教练李立军:首先感谢媒体的记者朋友对河北女排的关注和关心。河北女排八十年代不错,曾经获得过两次联赛的亚军,一次全国锦标赛冠军。作为河北女排的老队员,我现在一直奋斗在第一线,想为河北排球事业做些贡献。这场球,我知道我们与山东队有差距,但是赛前还是认真做了功课。比赛前两局正常发挥了我们的水平,存在的问题是:上了20分以后,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差,失误较多,这需要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锻炼和成长,让大家尽快成熟起来。第三局之后,绷得劲儿泄了,这些方面也是需要锻炼的,怎么能在强大对手面前顶住,还是要在以后的训练上以及跟队员的思想交流上多做工作,希望河北女排以后有崭新面貌呈现给大家,希望在媒体的关心下,河北女排越走越好。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