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19-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5轮第28场河北0:3山东女排

19-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5轮第28场河北0:3山东女排

2019-11-19 中国排协

  

  2019年11月19日19:30分,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五轮河北海瑞女排与山东体彩女排的比赛鸣哨开战。河北海瑞女排虽携主场之利,但是由于网上实力和防反效率上的差距,仍以0-3告负。3局的比分是:21-25、21-25和13-25。

  联赛各队中,身体条件优异的山东体彩女排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队伍,队中不乏优秀球员,尤以国手王梦洁、杨涵玉出色。她们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了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为中国女排获得冠军立下了战功。四轮过后,山东体彩女排以二胜二负的成绩排在C组第二,是进军前八名的热门队伍。河北海瑞女排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继客场三连败之后,又在主场负于上海女排,目前一胜难求。虽然如此,年轻的姑娘们并不气馁,全队本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比拼劲儿、比作风,希望打一场进一步,磨练技术,不断成长。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和陈曦,副攻杨帆和王佳敏,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山东队则派出了主攻钱靖雯、宋立琪,副攻孙汝晗、郭慧珍,二传梅笑寒,接应孙杰,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伊始,河北女排主攻陈曦扣球拿到本场第一分,并取得2分领先优势,但是很快被山东女排追至4-4平。河北队虽然拦网略有漏洞,但凭借出色的拦防控制住了场上节奏,中局阶段取得15-12的领先优势。虽然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仍然无法抑制河北女排持续扩大的优势。李岩龙指导用杜清清换下钱靖雯后,取得不错效果。在梅笑寒的有效调度下,山东队进攻出色,连续追分。在进入20分后,河北队心态不稳,扣球出现较多失误,被山东队拉开比分。随着孙杰的扣球得分,河北女排以21-25先负首局。

  易地再战,河北海瑞女排开局快攻得分。之后,河北队虽然失误较多,但姑娘们斗志不减,打吊结合,紧咬比分。中局,河北女排队长周淼表现出核心本色,凭借拦网、扣球将比分反超至16-13。山东队加强攻势,前后点运用合理,将比分追平至16-16。本局后半段,河北队明显表现出经验不足的劣势,关键球处理不当,进攻出现失误,以21-25再失第二局。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山东队攻防流畅,在发、扣、拦上全面压制东道主。李立军指导多次暂停和换人,试图打乱对手的场上节奏,但是收效甚微。山东体彩女排凭借身高优势,一路领先。虽然河北女排在局末打出几个好球,无奈山东女排各点打的流畅,河北女排最终以13-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告负。

  11月23日19时30分,河北海瑞女排将继续在主场继续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