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排超第一阶段第三轮看点 三场强强对话将关乎四强争夺

排超第一阶段第三轮看点 三场强强对话将关乎四强争夺

2019-11-09 中国排协

  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将于11月9日开战,9日即将进行的六场比赛为天津-恒大、山东-上海、北京-八一、浙江-河北、云南-江苏、辽宁-四川,其中天津战恒大、山东对上海、北京主场迎战八一这三场势均力敌的对话将对四强名额的归属产生较大影响。

  [天津战恒大 强强对话将上演]

  本赛季天津女排引进朱婷和美国接应胡克尔。第一阶段第二轮天津女排首战零封河南。本周六即将进行的第三轮争夺,天津主场迎战恒大,结果将关系到四强的较量。

  恒大女排除了引入两名外援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保加利亚主攻拉巴捷耶娃外,内援林莉、郑益昕的加入也夯实了副攻、自由人位置的实力,再加上原有球员栗垚、陈佩妍、郁佳睿等,恒大女排被认为是本赛季最有可能给天津女排造成威胁的球队之一。

  [山东对上海 黑马与传统劲旅的较量]

  由王梦洁、杨涵玉两位世界杯冠军领衔的山东女排,除配合默契、防守顽强、进攻成功率高外主力队员均处于当打之年,实力不俗,有望扮演联赛黑马角色。

  上海女排是联赛传统劲旅,打法成熟,各位置无明显短板,加上拉尔森和利普曼两名高水平外援加盟,球队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北京战八一 卫冕冠军能否再创佳绩]

  北汽作为上赛季联赛冠军,新赛季将美国女排主攻巴奇纳入麾下,加上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坐镇,北汽女排新赛季的实力不俗。

  全华班出战的八一女排拥有世界级副攻袁心玥、世联赛最佳主攻刘晏含以及王云蕗、高意、杨珺菁、黄柳燕等新老国手,从整体实力来看八一女排的表现值得期待!

撰稿:姚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