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排超联赛将揭幕 新赛季星光熠熠颇具看点

排超联赛将揭幕 新赛季星光熠熠颇具看点

2019-10-31 中国排协

  2019-2020赛季排超女排联赛将于11月2日至1月21日进行,为充分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季有所压缩。

  按照赛程,第一阶段14支球队按上赛季成绩,蛇形编排分为 A/B/C/D 四个组,其中A/B组三支队伍、C/D 组四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四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八强排位赛,A1/A2/C1/C2 进入 E组,B1/B2/D1/D2 进入 F 组,比赛继续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第一阶段同组两支队伍成绩带入第二阶段不再进行比赛。E、F组前两名进入第三阶段半决赛、决赛,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

  新赛季朱婷的回归,科舍列娃、利普曼、拉尔森、巴奇、胡尔克等球星的加盟,让联赛群星闪耀、颇具看点。具体来看天津队内援朱婷、外援胡尔克与李盈莹组成“三叉戟”,进攻端火力再升级;北京队请来美国女排主攻巴奇和副攻迪克森;江苏队、八一队、辽宁队均坐拥多名女排国手;美国女排队长主攻拉尔森和德国女排接应利普曼加盟上海队;浙江队更是首度引援;广东恒大除了引入两名外援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保加利亚主攻拉巴捷耶娃外,内援林莉、郑益昕的加入也夯实了副攻、自由人位置的实力,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撰稿:姚天惠/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