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年全国体校U15女排锦标赛召开“女排精神的起源与发展”专题讲座

2019年全国体校U15女排锦标赛召开“女排精神的起源与发展”专题讲座

2019-10-23 中国排协

图片 
 
图片 2

  10月22日,全国体校U15女排锦标赛根据赛会计划与安排,由赛事管委会主任连道明为全体领队、教练员以及部分队员做《 “女排精神”的起源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他通过习总书记接见中国女排重要讲话和贺电以及体育蓝皮书《谈女排精神:为中华崛起而拼搏》为切入点,阐述了 “女排精神”起源与发展历史。讲座内容贯穿整个排球运动百年发展史,带领大家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解读了什么是“女排精神”。他指出:“爱国主义、精诚团结、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自主创新”是“女排精神”的基本构成要素,并且这五个要素彼此联系、浑然一体,构成“女排精神”丰富的内涵。最后,他强调“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女排精神”是中国排球的骄傲,是中国体育的骄傲,是中华名族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和偶像力量”。

  讲座后,大家深感触动,纷纷表示要拿出当年女排训练“流汗不流泪,掉皮不掉队”的“竹棚精神”,将“女排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