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成年男排集训第一期教练员论坛成功举办

成年男排集训第一期教练员论坛成功举办

2019-10-04 中国排协

  点燃思想火花,分享经验智慧--成年男排集训第一期教练员论坛成功举办

f1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练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执教能力。10月2日晚,成年男排集训组织了教练员论坛活动。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四支队伍的主教练根据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分别以“我国男排一传薄弱的成因及训练方法”、“我国排球训练指导思想的解读与认识”、“三从一大训练原则的科学化理解”及“现代排球技战术发展趋势”为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论坛气氛活跃,围绕主题教练员们互动积极,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争相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论坛产生的主旨思想与观点为:

  “一传环节薄弱产生的主要原因包括身体素质差、抗击打能力弱、反应速度慢、接发球动作不规范以及取位不准确等”。针对上述原因,提出的方法手段为“提高上肢力量、加强快速反应能力训练、提高跳发球水平及创新接发球阵型”等方面下功夫。关于”我国排球训练指导思想的解读与认识“中,提出了在继承原有内容基础上,重视“发接训练”和“提高训练效益”的建议;“把握致胜规律,重在“快”和“准”上下功夫观点;“改变一攻认识,减少一传依赖,提高调整攻能力”的建议。

  持续两个小时的论坛,大家意犹未尽。通过此次交流,丰富了思想,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认识。真正达到了思想碰撞、统一认识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训练组指导组

  2019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