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室内排球晋升国家级裁判员理论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室内排球晋升国家级裁判员理论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09-21 中国排协

  为适应中国排球事业发展需要,加强排球裁判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风清气正、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裁判员队伍,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全国室内排球晋升国家级裁判员理论培训班”于9月20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开班,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行业体协的97名学员参训。

ͼƬ 

  9月20日上午8点30分,开班仪式准时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黄锋主持会议,讲师组成员苏健武、孙剑辉、李琛参加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蔡毅主任指出此次举办裁判员理论培训班的目的。他表示,排球工作是以排球事业发展需要为宗旨,裁判队伍在排球事业发展过程中承担着普及推广排球运动的重要责任和关键作用。裁判队伍不断培养新生力量才能使此项运动得到更好的传承。

  随后,蔡毅主任提出了工作思路。一是要转变观念,提升认识。要通过参加培训,将所学到的知识与能力运用到推广排球和扩大排球人口的工作上去。二是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排球裁判员不仅要学习排球竞赛规则、裁判法等专业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提升综合能力,如组织、协同、管理的能力。

  他强调,排球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排球裁判队伍历来有着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优良传统,并一直受到总局领导的高度称赞。我们要持续“正思想”,做“公平、公正”的裁判员。最后,他提出“三公开、三不准”的纪律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不搞特殊化。

ͼƬ 2

  漳州体育基地主任苏健武对全体人员来到漳州基地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在座学员继续发扬女排精神,做优秀的裁判员。

  开班仪式后,讲师黄锋以《排球裁判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为题开启了培训班第一课。在介绍了排管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后,黄锋讲师从四个方面为学员详细解读了裁判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进一步强调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他要求全体学员在会后立即组织再学习,再动员,切实将中心领导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ͼƬ 

  下午,讲师组黄锋、孙剑辉、李琛老师辅导全体学员进行了手势、旗示哨音练习,现场指导每名裁判员的基本动作,规范裁判手势及精神风貌,使参训学员基本功更加扎实,精神风貌更加优良。最后,讲师组检验了裁判临场实践,并进行现场讲评,学员们受益匪浅。

ͼƬ 4

  

撰稿:高木子/图片来源漳州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