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天津女排夺队史第13冠

天津女排夺队史第13冠

2020-12-18 中国排协

 

 

 

 

 
 

 

 

 

 
 
 
 

 

 

 

  长达四十天的女排联赛今日落幕,天津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冠军争夺战中以大比分2-1实现逆转并获得队史第十三冠,江苏女排获得联赛亚军,上海女排获得季军。

 

 

 

 

 

 

 

 

 

 

 

 

 

  时隔四个赛季再度冲进决赛的江苏女排在冠军争夺战首回合中状态出色以3-1战胜天津,从而抢占夺冠先机。令人遗憾的是,江苏女排主力二传刁琳宇在冠军争夺战次回合意外受伤,最终队伍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三局不敌天津。拼下夺冠契机后天津女排队长姚迪坦言:“我觉得作为二传,肯定是队里组织上的核心人物,换人之后对她们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要做好自己,今晚决赛立足于拼吧。”

  决胜场,江苏女排龚翔宇时隔七年再打二传,最终由朱婷和李盈莹领衔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3-1击败江苏,四局比分为25-16、23-25、25-21和25-21。此役天津女排李盈莹斩获全场最高的30分、朱婷拿下26分;江苏女排张常宁同样出色,同获全场最高的30分、许若亚得到20分。至此,天津女排打破了尘封10年的纪录,成为近10年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