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新疆成功举办首届雪地排球邀请赛

新疆成功举办首届雪地排球邀请赛

2019-01-29 中国排协

  2019年“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暨中国·新疆首届雪地排球邀请赛于1月27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凑唱国歌

        新疆排球协会主席张鹏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通过以球会友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赛事活动,积极响应“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宣传大美新疆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民俗、冰雪风情,拓展与创新新疆特色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体育+旅游+体育产业的发展。

新疆排球协会主席张鹏致辞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总会秘书长马忠宣布比赛开幕
雪地排球宝贝民族舞表演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新疆体育总会主办,新疆排球协会承办,新疆昆仑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首届雪地排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生产建设兵团系统、铁路系统、厂矿企事业单位、业余排球俱乐部代表队等16支队伍,100余名排球爱好者参赛。

  比赛现场精彩掠影:








精彩大力发球:

  本次雪地排球邀请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22场次的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新疆排球协会女排和壮志凌云女排获得女子中年组冠亚军,新疆大众排球俱乐部男排,新疆希望俱乐部男排获得男子中年组冠亚军,女子青年组雪玫瑰队和大众俱乐部队获得冠亚军,男子青年组雪豹队和快乐队获得冠亚军。

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
获奖运动队代表合影
运动员合影
裁判员合影

  据了解,新疆排球爱好者在雪地上打排球已有4年的历史,起初,主要是冬季旅游赏冰乐雪活动中在雪地上打排球。2018年底,新疆排球协会在全国首创了三人制雪地排球和五人制大众雪地排球。本次比赛采用新疆排球协会审定的《新疆雪地排球竞赛规则2018-2022》试行版,该项目是排球大家庭中的新成员,雪地排球不同与排球、沙滩排球、气排球运动的竞赛规则和竞赛方法。让我们携手、聚势、给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新疆排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