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9国家级裁判员提高班于广东江门正式开班

2019国家级裁判员提高班于广东江门正式开班

2019-09-06 中国排协

  为适应中国排球事业发展需要,推进中国排球联赛的深化改革进程,满足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全国各级各类赛事需求,建立一支“风清气正、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骨干裁判员队伍,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年国家级裁判员提高班”,于9月5日在广东江门正式开班。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出席了本次裁判员提高班的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排球中心举办本次裁判员提高班是对年轻裁判的培养过程,旨在全面提高年轻裁判员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是适应国际排联选拔国际裁判思路变化的需要,也是基于正风肃纪,改革选拔推荐优秀裁判员途径与方式重要举措。他着重介绍了如何办好这次培训班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三公开、三不准”的纪律要求。

  随后2019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管委会主任黄锋开讲第一课,向在场各位学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中心推进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强化以德为先,坚守裁判员职业操守和行为规范”的主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优秀裁判员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并深刻学习了讲座精神。按照培训班要求,每次讲座后全体学员立即进行现场考试。

  在接下来提高班学习期间,裁判员们还将继续接受多位培训讲师关于裁判员职责与工作程序、比赛管理与配合、疑难问题的处理、规则的发展趋势、国际裁判员工作准则、裁判员比赛器材检查以及竞赛办法与编排等专题讲授和考试。同时还要进行临场执哨能力的考试和英语能力测试。

  参加裁判员提高班的学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记笔记,学习的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行动积极,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辜负中心领导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我国的排球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