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9年黑龙江省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场地培训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年黑龙江省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场地培训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06-24 中国排协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3日电(王妮娜)为备战今年9月举行的2019年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黑龙江省哈尔滨赛区的比赛,23日,2019年黑龙江省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场地培训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36名裁判员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北的省会城市,排球运动没有专业队伍,排球是大众体育活动的一个项目。今年9月,2019年全国大众排球精英赛黑龙江省哈尔滨赛区比赛将要举行,黑龙江为了提高全省排球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培养和壮大基层排球裁判的骨干力量,开展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22日进行理论培训和考核,23日是场地培训,培训内容为2017—2020排球竞赛规则、比赛编排、裁判员手势、记录员、司线员工作职责等多项内容。此次,讲师团队级别很高,是由中国排球协会委派资深国家排协级裁判员王兴国担任团长,国家级裁判员沈勇、杨傲淞、张晓敏、隋铁东等五人组成的,培训的内容专业而细致。

      “在场地的实践培训,非常实用,通过国家级裁判员的讲解,让我了解了过去一些很难判的急难球的界定方式,而且现在一些新的规则有所调整,也了解了,对我的裁判工作非常有帮助。”参加培训的苑哲明说。

      近两年,黑龙江排球运动快速发展。此次培训的讲师水平高,讲解得细致而专业,非常实用,所以非常受到学员们欢迎,他们都自筹经费参加培训。这次培训可以让黑龙江的裁判员水平和专业度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可以促进黑龙江排球运动和雪地排球运动的快速发展。

      此次活动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排球分会、哈尔滨市排球协会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