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8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举行总结大会

2018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举行总结大会

2018-10-24 中国排协



 

  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即将结束,一个月来,参训队经历了公开课观摩、科学化训练专题讲座、训练负荷监测、教学比赛及身体素质测试等一系列活动。为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2018年10月23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体育基地召开了由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训练指导组成员参加的集训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全强主任、秦皇岛训练基地刘海军副主任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福建女排队员郑益昕、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指导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发言。他(她)们结合参加集训的实际情况,从思想认识上、训练作风上、技战术水平上及训练方法和理念上总结了一个月来的收获和体会,并且一致认为通过一个月高强度、高密度、高质量的集训,对“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的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理解和感悟。通过参加集训的各项活动,丰富了思想、拓宽了视野、明确了责任和使命。

  随后,训练指导组组长连道明教授针对集训工作,从训练计划的制定、训练的组织与管理、训练课质量的保障、训练课密度与强度的监测情况等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全面总结。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客观地指出了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措施及改进意见。

  最后,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结合国内、外排球事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针对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锦标赛的情况,结合世界强队的发展特点与趋势,提出了我国女排面临的问题。随后对恢复大集训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阐释与说明,并强调了把握运动项目规律,重视训练的重要性。为了加强队伍的管理,要求教练员要做到“敢管、严管、真管、会管”。最后,李主任结合今年的联赛改革,进一步了强调重视赛风赛纪问题和“全国一盘棋”、国家与地方互相支持等问题。

训练指导组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