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8年山西省室内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山西省室内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9-10 中国排协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2018年全国培训计划的安排,山西省球类管理中心及山西省排球协会积极备战2019年在山西省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利用2018年U20全国青少年女排冠军赛的机会,9月5日—7日在山西省晋中市举办了山西省排球裁判员培训,共有参加U20冠军赛12名裁判员、山西省选调的43名一、二级裁判员共计55名裁判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历来重视裁判员队伍的建设,本次培训班选派了黄锋、苏健武、李琛三名技术代表担任讲师,在为期三天共十九学时的培训中,三位讲师授课内容涵盖了裁判员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竞赛规则、裁判员工作方法、工作程序、竞赛编排、场地器材设施检查等几个方面。培训由战例讲解、PPT直观教学、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组成,并着重对以下几点进行详细讲解:

  ——裁判员的政治素养、大局观、全局观的意识、担当精神;

  ——裁判员之间的配合、比赛的节奏把握;

  ——临场的规范化、程序化;

  ——裁判员心理素质的培养;

  ——对运动队的管理、赛风赛纪的管理;

  ——网上球的处理方法;

  ——裁判员的仪态、形象、哨音、手势;

  ——判罚的时机与掌控。

  通过三天的培训及考核,切实提高了国家级裁判员的理解程度,也切实提升了山西省排球裁判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为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西省球类管理中心

山西省排球协会

2018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