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福建省排球协会召开裁判委员会年会

福建省排球协会召开裁判委员会年会

2018-01-22 中国排协

 

  福建省排球协会于2018年1月19-20日在三明市将乐县召开了第七届裁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来自福建省各地市40名室内排球、沙滩排球、气排球的国家级裁判或各地市骨干裁判员参会。

  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排球协会主席徐正国同志、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侯玉珠同志、福建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李莲同志、三明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秦德平同志及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徐正国主席就福建省排球裁判员队伍建设提对裁委会出要求,要求大家“团队作风上团结一心,协同努力;培养方式上重视发展,培养新人;个人要求上积极努力,精益求精”。

  裁委会副主任陈铁城教授代表裁委会做《裁判委员会工作总结》,和《今后阶段工作计划》。明确实裁判委员会工作上主动接受省排协领导,继续完善一系列裁判员管理与考核制度,在省体育局、省排球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福建省排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努力献计献策。

  李莲处长就2018年福建省省运会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针对三个排球项目的顺利、有序开展提出了详实的要求。

  福建省体育局篮排球中心副主任、排球国际级裁判王子凌同志就她在2017年全年的执裁过及国际排联最新规则的修订精神与细节做了详细介绍,并要求所有裁判员在工作中思想上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福建省排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陈文萍同志就2017年我国沙滩排球事业发展现状、福建省沙滩排球裁判团队建设情况及里约奥运周期沙滩排球竞赛规则的变化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高松岭教授就2018年福建省省运会大学生组排球赛的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福建省排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连道明教授就2017年全国气排球运动的发展趋势、气排球项目的发展要求、最新气排球规则的演变等作了介绍。

  福建省排球协会裁委会主任、排球国际级裁判苏健武同志就仲裁、裁判长、技术主任在竞赛中的工作职责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该次年会作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