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8年湖北省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湖北省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1-17 中国排协





 

  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湖北省排球协会、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协办的“2018年湖北省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与1月1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开班。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盼!

  为了进一步加强体教结合,加深学院排球人才对最新排球竞赛规则以及执法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而培养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本次培训班特邀我省国家排协级裁判王永江,国家级裁判邱汉祥、范大卫、曾鸣等四位老师为本次培训班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排球最新竞赛规则、裁判手势、旗示、记录等,并辅以现场讲解与实践,同时对符合晋升条件的学员进行考核。此次培训班共有近80名学员参加。

  考核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比赛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实践能力。所有学员经过了规则理论考试,一裁、二裁手势考试,外场司线员、记录员、辅记员、广播员实践考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大大提高了大学生投身排球事业的热情,对于推动我省裁判队伍建设,提高排球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促进我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