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广州体育学院举办<现代排球裁判员的理念和原则>学术讲座

广州体育学院举办<现代排球裁判员的理念和原则>学术讲座

2017-12-26 中国排协

  应广州体育学院邀请,中国排球协会技术代表黄锋同志于2017年12月14日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全校排球专业师生作了题目为《现代排球裁判员的理念和原则》的学术交流讲座。讲座由广州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顾伟农教授主持。

  黄锋同志首先介绍了这一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传强主任上任后,新班子、新气象、新思路、新常态,对中国排球事业发展的规划,在大力推进中国排球联赛改革的同时,对各项工作进行的一系列改革的举措,特别是加强对我国排球裁判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要建设一支巜作风正、品形好、能力强、敢担当、打硬仗》的才判员和技术代表队伍,以适应我国排球事业发展的需要,以符合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需求,强调着力培养一批” 以德为先、德才兼备” 的中青年骨干裁判。中国排球协会完善、修改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管理委员会,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的相关管理办法和相应规章制度,从组织上、政治思想上、行为准则上给予了充分的保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运动队服务的宗旨,有效地维护了竞赛秩序,以” 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八字方针为基点,为运动队创造一个良好的公平的竞赛平台。

  黄锋同志根据自己技术代表及裁判员的经历,分析了我国排球裁判员的现状,重点围绕一名合格现代裁判员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分析,使在座全体听众受益匪浅。为广大师生奉上一场丰盛的排球裁判的文化大餐。黄锋同志还高度肯定和评价了广州体育学院的教学水平和裁判员培训的情况。

  会后,广州体育学院朱征宇副校长,原解放军军事体育学院院长杨文彬司令员亲切会见了黄锋同志,并向黄锋同志赠送了广州体院的院徽纪念章。在广州的部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裁判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