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7年河南省室内排球一级裁判晋升培训班新闻稿

2017年河南省室内排球一级裁判晋升培训班新闻稿

2017-07-24 中国排协

  2017年7月15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新乡一中实验学校、新乡求健俱乐部承办的“2017年度河南省室内排球一级裁判员晋升培训班”在新乡一中实验学校艺华厅举行开班仪式,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南省排球协会副秘书长谢国臣以及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排球部部长、河南省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孙丽娟出席了开幕仪式。

  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10余名二级裁判员参加了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本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均由河南省内资深国家级裁判员为学员授课,主要围绕排球竞赛裁判法、排球比赛规则、排球比赛记录进行系统培训。主办方更是大力邀请国际级裁判骆文棽教授为学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最新裁判规则座谈,会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向骆教授提问发言,与国际级裁判如此近距离的交流,使学员们增进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谢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将来中国一定可以成为“排球王国”,所以我们河南省不仅要培养像朱婷一样的优秀的世界级的运动员,也要培养出合格的优秀的裁判员队伍,这需要我们长期的共同努力,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河南省裁判后备力量做出贡献。

  按照中心相关规定,培训班除授课外,还设置了实践考核,学员们分组为正在进行的河南省青少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小学组排球锦标赛的比赛执哨,大家在实践中学习交流,相互切磋。培训末尾,主办方对所有学员进行了排球竞赛理论考核,至此,本届河南省室内排球裁判员晋升培训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