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16年室内排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预备班圆满结束

2016年室内排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预备班圆满结束

2016-05-30 中国排协

 

  为了不断促进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排球裁判员队伍建设,中国排球协会于2016年5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市第八中学举办了2016年室内排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预备班。

  预备班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和中心竞赛部的高度重视,除对培训班各项准备工作和培训内容进行周密安排外,另选了5名室内排球裁判讲师负责学员资格审查、授课和理论考试等具体工作。

  本次预备班学员报名踊跃,共有26个省、市、自治区的103名排球一级裁判员报考参加,包括男学员69名,女学员34名,其中70%为党员,学员全部具备良好的排球运动基础,绝大多数为体育排球专业院校的毕业生,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数比例达到50%以上,为历次培训班学员参加人数最多、政治业务素质最高的一届。

  担任培训班讲师的黄锋、孙国民、孙剑辉、李琛和刘西南等5名同志均为中国排协裁委会资深委员或中国排球裁判资深讲师,他们德才兼备,业务精湛,在排球中心竞赛部的领导下,对本次预备班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四天的时间内,讲师们就排球裁判员在排球运动中的地位与作用、优秀裁判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排球竞赛规则、排球比赛的组织及团队配合等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释疑,使学员增进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境界,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

  培训班除授课外,专门进行了2个单元的排球裁判实践测试,学员们分组比赛,担任裁判,交流球技,场面热烈。

  按照中心的相关规定,培训班对所有学员进行了规则理论考试和英语摸底测试,绝大多数学员以较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参加国家级裁判实践考试的资格。

  4天的时间里,所有学员听课认真,勤奋努力,团结互助,服从安排,得到预备班讲师的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预备班的学习和考试机会,打好裁判实践和理论基础,遵照排球中心领导制定的“形象优良、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排球裁判员选材和队伍建设目标,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排球裁判员,为中国排球运动不断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本次预备班得到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在期末教学考试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重庆第八中学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培训班授课场所和学员及讲师的食宿进行了精心周到的安排,得到了全体学员和讲师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