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江西女排3比0胜河北女排 张建章:队伍磨合渐入佳境

江西女排3比0胜河北女排 张建章:队伍磨合渐入佳境

2024-01-16 中国排协

  1月16日晚,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九轮第137场比赛在上饶市体育中心结束。经过三局鏖战,最终江西上饶奥飞女排主场3比0战胜河北女排。赛后,江西上饶奥飞女排主教练张建章接受了采访。

  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江西上饶奥飞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今天是我们的主场收官战,能够顺利地赢下来还是比较欣慰的,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好,尤其在第三局只丢了9分。同时,我们球员经过了将近一个赛季的磨合,默契程度日益加深,磨合渐入佳境。总体而言,今天的比赛比较好地执行了我们教练组的赛前布置。”

  作为一支联赛新军,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展现出了一定的潜力。对于队伍的磨合渐入佳境,主教练张建章坦言:“我们赛后的总结比较及时和到位,开赛时我们的战绩并不算好,球队成立初期,队员心态也不稳定,针对这方面我们在赛后的训练着重改善。无论比赛输赢,我们都会及时通过比赛录像剖析我们存在的问题,强调通过防守和传球带动场上队友。”

  江西上饶奥飞女排下一场比赛将客场对阵河南双汇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河南队是老牌强队,今年已经战胜过我们一次,而且是比较轻松地击败我们,我们要在拦网和一传上多下功夫,利用我们年轻球员的拼劲和韧性,从防守做起,减少失误,争取赛出我们的风格和特点。”

  (文/图 江西赛区新闻官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