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第十三轮激烈争夺引人关注

女排联赛第十三轮激烈争夺引人关注

2023-12-17 中国排协

广东

  

  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的比赛12月16日晚间全部结束,在关系到联赛八强归属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客场与广东台山和力女排之间展开的五局大战引人关注。

  本轮之前,暂列B组第五名的广东台山和力女排与本组暂列第四名的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均有晋级联赛八强的希望。而深圳中塞龙华女排由于在客场0比3不敌劲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也留给了广东台山和力女排追赶的机会。

  然而在当天晚间进行的这场比赛里,客场作战的江西上饶奥飞女排放下包袱,与对手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双方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江西上饶奥飞女排以3比2获胜,成功阻击了广东台山和力女排的前进。此役广东台山和力女排三名边攻均有较好状态,陈佩妍得到22分,王逸凡贡献20分,栗垚也有18分进账。但江西上饶奥飞女排本土年轻攻手郭湘玲表现抢眼,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1分,外援贝尔得到19分,国炜琳也得到11分。本轮战罢,深圳中塞龙华女排以6胜7负积17分战绩仍暂列小组第四,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则为5胜8负积15分暂列小组第五,两队针对联赛八强的激烈争夺还将延续到下周二的第14轮。

四

江苏

福

  本轮另外五场比赛同样激烈精彩。其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客场3比0战胜四川五粮春女排,客队四名攻手得分上双,王文涵和车文涵两位小将为山东日照钢铁女排贡献了15分和14分。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场3比0战胜河北女排,主队年轻攻手庄宇珊进攻效率颇高,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也双双提前一轮锁定了A小组前四名,顺利挺进本赛季联赛八强。

上

北

云

  此外,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主场直落三局战胜辽宁东港草莓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仲慧、高意和布里西奥均得到了10分。北京北汽女排凭借发拦环节的出色发挥,在主场3比0战胜河南双汇女排,北京北汽外援拉扎列娃和拉佐维奇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此外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本轮也与做客的浙江西塘·姚庄女排展开了一场激动人心的五局大战。最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在决胜局2分险胜。此役两队年轻队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主队小将庄心如一人得到26分,客队小将倪梦杰则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      

文/苏畅 图/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