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北京女排3比0胜四川女排  初辉:队伍逐渐完整队员找回状态

北京女排3比0胜四川女排  初辉:队伍逐渐完整队员找回状态

2023-12-05 中国排协

  2023年12月5日,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轮第64场比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结束。北京北汽女排主场3比0战胜四川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20、25比18、25比11。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北汽女排主教练初辉:今天我们队伍算是比较完整的跟四川女排打了一场比赛,随着流感疾病的蔓延,队伍一直以来都是参差不齐的,今天相对来说完整,只缺少了一个主攻拉佐维奇。包括王云蕗也是很多场没有露面了,头一次让她上场找感觉、找状态,整体越来越好。四川队也是强队,我们赛前也做了足够的准备,特别是两名主攻缪伊雯和外援的强攻,我们做了一定的安排、部署,整体还可以,但是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包括串联细节,包括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成长,还是需要多打比赛、多进步。

  北京北汽女排队员金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做足了困难准备,教练有针对性地布置了拦防。大家贯彻得还是比较彻底的。我们一些小球、机会球抓得可能不够仔细,也是我们要成长的地方,但是大家在交流的时候能拧到一块去,这是我们今天的可取之处。

  四川五粮春女排主教练胡进:祝贺北京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从今天的比赛看,我们的精神面貌打得不是很好,虽然队里面有些感冒、流感,包括伤病的一些困扰,但是在作风这方面我们应该还是有更高的要求。从技术上反映来看,今天我们的后排没有保障好,本身前排拦网、进攻水平就不是很高,后排如果一传、防守做得不好,打起来就相当吃力了,这也是我们四川女排不应该出现的情况。以后比赛当中一定要先把后排打好,来保证前排水平的发挥。

  四川五粮春女排队长缪伊雯:今天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在遇到困难、遇到挫折的时候,打得不够坚决,对对方的一些压力来讲,我们做得不够好,自身这方面也受一些影响,遇到高拦网自己还要想办法去突破。

  (文/北京赛区新闻官尤亚雯 图/李宗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