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北京女排3比0胜山东女排 初辉:年轻球员越来越好队伍凝聚力增强

北京女排3比0胜山东女排 初辉:年轻球员越来越好队伍凝聚力增强

2023-11-25 中国排协

  2023年11月25日,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七轮第45场比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结束。北京北汽女排主场3比0战胜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三局比分为26比24、25比22、25比22。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北汽女排主教练初辉:目前,北京队受疾病困扰,山东队受伤病影响,两支队伍都有些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天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感谢山东队的全力以赴。整场比赛三局球起伏很大,说明我们队伍还是有不稳定的情况,特别是年轻球员的发挥还是有起伏,但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现在队员整体的发挥,尤其年轻队员越来越好,包括整个团队的凝聚力逐渐增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坚持顶了下来。

  北京北汽女排队员金烨:很高兴我们今天赢得了比赛。山东队年轻队员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力,我们也是在开局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大家都比较团结,场上年轻队员和大队员还有外援一起共同努力,一起克服困难。这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教练安家杰:今天的比赛还是很精彩,双方球队都面临着伤病问题。我们队也是调动了目前情况下最大的能量,对比赛中出现的机会,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我们没有抓住。尤其,相比于对方的外援,我们的强攻实力明显存在一些差距。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队员从发球、拦网,包括防守,各方面基本贯彻了我们准备会的东西。比赛还得一场一场打,我们将不断地总结,一步一步走。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队员王梦洁:首先,时隔三年再次回到光彩体育馆,感觉还是非常熟悉。在北京主场看到了很多热情的观众,主场氛围非常好。然后,关于今天的比赛,还是有机会的,尤其是第一局没有把握住,还是非常可惜,这点我们还需要回去总结。

  (文/图 车路平、李宗翰  北京赛区新闻官尤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