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半决赛对阵确定

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半决赛对阵确定

2023-08-30 中国排协

  8月29日晚,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复赛的争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浙江西塘古镇女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福建铁观音女排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随之确定,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战福建铁观音女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与浙江西塘古镇女排争夺决赛权。

  第一阶段小组赛决出八强队伍后,在第二阶段展开复赛的较量,小组赛同组队伍不再比赛,带入成绩。1-8名复赛E组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继小组赛3比0战胜浙江西塘古镇女排后,又以3比0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3比2力克北京汽车女排,三战全胜积8分位居第一。浙江西塘古镇女排在3比2力克北京汽车女排,3比1击败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之后,取得两胜一负积5分的成绩,位居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四强。一胜两负的北京汽车女排和三战皆负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分列第三和第四。

  1-8名复赛F组的比赛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继小组赛鏖战五局以3比2力克福建铁观音女排后,又以3比2击败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比0战胜广东女排,三战全胜积7分排名第一。福建铁观音女排分别以3比0和3比2战胜广东女排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四强。一胜两负的广东女排和三战皆负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

  至此,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第三阶段半决赛的对阵确定。1-4名半决赛对阵为:E组第一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阵F组第二名福建铁观音女排,F组第一名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对阵E组第二名浙江西塘古镇女排。5-8名半决赛对阵为:E组第三名北京汽车女排对阵F组第四名上海光明优倍女排,F组第三名广东女排对阵E组第四名江苏中天钢铁女排。

  另外,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9-13名的排位赛全部结束,最终排名如下:

  第九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第十名:辽宁东港女排

  第十一名:河南双汇发展女排

  第十二名:四川女排

  第十三名:河北女排

  8月30日进入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的第八比赛日,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8月31日收官日,决出冠军。

  (文/王勇峰 图/合肥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