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首届亚洲U16女排锦标赛中国队参赛名单确定

首届亚洲U16女排锦标赛中国队参赛名单确定

2023-06-30 中国排协

  2023年首届亚洲U16女排锦标赛将于7月1日至8日在中国杭州举行。本次比赛既是2024年U17女排世锦赛的资格赛,也亚运会排球比赛的测试赛。

  本次赛事共有11支队伍参加,分成A、B、C、D四个小组。A组包括东道主中国、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B组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泰国、中国香港和哈萨克斯坦分在C组;D组包括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队。根据赛程,四个小组率先进行为期三天的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复赛。复赛中,A组和C组的前两名进入E组,B组和D组的前两名进入F组。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复赛单循环后排名次。E组和F组的前两名晋级四强,展开交叉半决赛。最后的决赛将在7月8日举行。

  中国队由孙小清出任领队,主教练匡琦带队,参赛的12名队员如下:

  主攻:常子鑫、韩婉硕、黄悦鑫

  副攻:许静雨、任维瑜、陈晓辉

  二传:张籽萱、丁心怡、王奕博

  接应:孙虹云、杨舒茗

  自由人:李明静

  7月1日揭幕日当天,东道主中国队将19点30分迎战首个对手蒙古队。另外,日本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泰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交手。本次赛事的前三名将获得2024年U17女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文/王勇峰 图/亚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