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上海黄浦区夺学青会18岁以下组女排预赛A组第一名

上海黄浦区夺学青会18岁以下组女排预赛A组第一名

2023-06-26 中国排协

  6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女排18岁以下组预赛A组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圆满落幕。上海黄浦区队以五连胜的战绩位列A组第一名。福建厦门队和浙江杭州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赛事前三轮结束之后,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6月24日又展开第四轮的角逐,广东深圳队0比3负于浙江杭州队;福建厦门队3比0战胜黑龙江齐齐哈尔队;上海黄浦区队3比0战胜河南洛阳队。

  6月25日结束的第五轮争夺中,河南洛阳队1比3不敌广东深圳队,上海黄浦区队3比0击败黑龙江齐齐哈尔队。

  第三场比赛在浙江杭州队与福建厦门队之间展开,这场比赛是第五轮的焦点,两队实力较为均衡。前两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两队始终保持不大的分差,浙江杭州队靠强有力的进攻突破福建厦门队的防守,以25比23的相同比分取得第一、二局的胜利。背水一战的福建厦门队全力以赴以25比22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第四局福建厦门队延续良好状态,攻防流畅以25比16再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关键的第五局开始,双方争夺白热化,比分紧咬难分伯仲,最后福建厦门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5比12锁定胜局,大翻盘战胜浙江杭州队。

  经过六天五轮的鏖战,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女排18岁以下组预赛A组漳州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排名如下:

  第一名:上海市黄浦区女子排球队

  第二名:福建省厦门市女子排球队

  第三名:浙江省杭州市女子排球队

  第四名:广东省深圳市女子排球队

  第五名:河南省洛阳市女子排球队

  第六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女子排球队

  另外,本次赛事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也随之揭晓,福建省厦门市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的分别是吴玫霖、胡金玺、王音迪、赵喆熙、张佳瑞、张月宣、谷雨桐、郭奕含、蔡佳瑶、朱殷祺、罗雨欣、刘玲;裁判林静、杜志峰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

  至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女排18岁以下组预赛A组漳州赛区的比赛圆满落幕,参赛的六支队伍在这次比赛中都发扬了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展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期待她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佳绩。

  (文/图 漳州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