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上饶赛区开赛 季军战深圳占得先机

女排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上饶赛区开赛 季军战深圳占得先机

2023-01-0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月6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上饶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季军争夺战首回合比赛中,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2比3不敌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另外,5-6名决赛首回合,山东日照钢铁女排3比0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7-8名决赛首回合,辽宁东化女排3比1战胜北京汽车女排。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2比3负于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

  当天进行的3-4名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由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迎战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此役,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首发为主攻庄宇珊、叶佳婧,副攻张婧、梁玮凡,接应郑益昕、二传梁桂倩,自由人郑欣怡。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由主攻科莉苏拉、阿利耶娃,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以及自由人米罗杰维奇联袂出战。

  第一局,双方开局相持,深圳队在雅克西奇的发球轮以9比5拉开比分。福建队顽强追分,双方在中局再度陷入僵持阶段。局末,深圳队占据主动以23比21占先,郑益昕反击命中追至22比23,庄宇珊反击强攻被雅克西奇和基里柳科拦住,深圳队24比22获得局点。郑益昕调整强攻被拦,深圳队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福建队开局在叶佳婧的发球轮以4比0占先。深圳队在0比5落后时换二传,张馨月换下雅克西奇。福建队持续施压,梁桂倩二次球得手帮助本队11比4领先,深圳队主教练玛苏琳再度用雅克西奇换下张馨月。福建队在梁玮凡的发球轮以18比8扩大战果。保持住优势的福建队以25比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深圳队在主攻位置上调整,比琴科搭档科莉苏拉出战。福建队进攻受阻,主教练沈泽在4比7落后时用林越馨换下叶佳婧。梁桂倩的发球轮帮助福建队追至8平。中局一度落后的福建队依靠林越馨的两次强攻和梁玮凡的拦网以18比16反超比分,深圳队换接应,阿利耶娃换下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她们在局末追至22平。庄宇珊两次进攻得手帮助本队24比22获得局点。比琴科一攻下球挽救一个局点,庄宇珊强攻命中,福建队25比23再赢一局。

  第四局,深圳队开局9比5占先迫使沈泽教练请求暂停。落后的福建队中局在郑益昕的发球轮奋力追至14比15,双方进入僵持阶段。深圳队在局末再度占据主动以24比21获得局点。张婧背快命中追至22比24,科莉苏拉反击打手出界帮助深圳队25比22取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福建队在主攻位置继续用林越馨搭档庄宇珊出战。深圳队开局6比3占先,沈泽教练在3比7落后时用叶佳婧换下林越馨,但深圳队8比3保持领先交换场区。福建队在梁桂倩的发球轮追至7比11。优势明显的深圳队以15比8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战胜福建队。深圳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1比0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队长郑益昕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主攻庄宇珊和副攻梁玮凡分获20分和13分;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科莉苏拉、阿塞拜疆副攻基里柳科、波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均得到本队最高的18分,乌克兰主攻比琴科获得13分。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3比0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

  当天进行的5-6名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由山东日照钢铁女排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此役,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杜清清、拉巴德捷耶娃,副攻杨涵玉、郭慧珍,接应安娜、二传解盛钰,自由人王梦洁。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由主攻吴梦洁、唐欣,副攻万梓玥、杨佳,接应周页彤、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陈奕帆联袂出战。

  山东队攻防流畅,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直落三局战胜江苏队,比分为25比15、25比20和25比17。山东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1比0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攻杜清清和古巴接应安娜双双赢得全场最高的18分,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获得12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攻吴梦洁和吴晗分获12分和11分。

  北京汽车女排1比3负于辽宁东化女排

  当天进行的7-8名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在北京汽车女排与辽宁东化女排之间展开。此役,北京汽车女排首发为主攻刘梦瑶、拉佐维奇,副攻武奇科娃、单琳倩,接应卡萨诺瓦、二传赵雅伦,自由人臧倩倩。辽宁东化女排由主攻石冰彤、林芯羽,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以及自由人许嘉楠联袂出战。

  辽宁队准备充分,拼发球带动拦防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以3比1战胜北京队,四局比分为25比20、16比25、25比16和25比15。辽宁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拼中以1比0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个人得分榜,辽宁东化女排主攻石冰彤斩获全场最高的28分,接应孙小轩获得15分;北京汽车女排主攻逯雨菲赢得本队最高的15分,塞尔维亚主攻拉佐维奇和保加利亚副攻武奇科娃分获13分和12分。

  北京时间1月7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阶段(上饶赛区)将继续展开争夺。其中冠亚军决赛首回合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之间展开,3-4名决赛次回合由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5-6名决赛次回合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对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7-8名决赛次回合由辽宁东化女排对垒北京汽车女排。

  (文/王勇峰 图/上饶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