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甜蜜大云”杯全国女排冠军赛召开裁判员讲评会和专题培训会

2019年“甜蜜大云”杯全国女排冠军赛召开裁判员讲评会和专题培训会

2019-05-12 中国排协



  2019年“甜蜜大云”杯全国女排冠军赛5月11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上午9点30分,赛事管委会召开全体裁判员讲评会,管委会成员分别对昨天6场比赛裁判员执哨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全强主任指示、竞赛部蔡毅部长要求,从本次比赛开始,今后所有赛会制比赛管委会要对裁判员进行专题讲座与培训,进一步提升排球裁判员的政治素养,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执哨能力,以适应中国排球改革发展的需要。据此,在上午全体裁判员讲评会后,管委会主任苏健武做 “如何当好一名优秀排球裁判员”的培训专题讲座第一讲。讲座围绕裁判员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执法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三个方面,对全体裁判员进行专题培训。裁判员要以打造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为宗旨,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秉持优良的职业道德,以宽广的视野和敏锐的判断反应能力,做好每场赛事的执裁工作,哨音、手势、语言要规范、果断,简洁,避免出现误判、错判、漏判;对比赛中出现的干扰因素,要沉着冷静、大胆管理,对于错判和失误要有知错就改的勇气与担当;对球场上出现的任何不良行为和现象,坚决、及时制止,管委会也必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全力建设好一支作风正派、业务过硬、品行端正、团结进取的排球裁判员队伍。

  通过培训第一讲的专题讲座,全体裁判员都感到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上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认为赛会制比赛期间由管委会对裁判员进行专题讲座与培训的举措,帮助裁判员全面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