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二届青运会体校女排(B组)榆林赛区预赛圆满结束

第二届青运会体校女排(B组)榆林赛区预赛圆满结束

2019-04-11 中国排协



  4月10日,由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办,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排球协会和榆林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女子排球(B组)预赛在陕西省榆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馆圆满结束。经过6天18场比赛的激烈争夺,9支参赛队中的江苏、山东、内蒙古、广东、辽宁和河北等6支运动队获得了参加二青会排球决赛的资格。陕西、宁夏和香港队未能胜出,按二青会排球竞赛规程的规定,共同获得二青会排球比赛并列第十三名的成绩。陕西队因良好的技术和赛风表现,经各队民主推荐,被赛区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奖。

  此次榆林排球预赛是二青会整个排球竞赛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除派遣得力干部到赛区监督指导工作外,李全强主任还于4月4日至4月6日亲自到赛区进行工作视察,期间对赛区整体竞赛组织和运动员的后勤接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同时对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和运动队遵章参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榆林市体育局多年来首次承办重要排球赛事活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职能齐全的赛区组委会,成立了专门负责赛事运营的专业团队。组委会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认真研究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等各方面工作并逐项落实。比赛开始后,陕西省排球协会主席徐飞荣和榆林市体育局长韦军及其他领导始终坐镇指挥,及时解决比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由于领导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加之全体办赛工作人员不辞劳苦,使得本次赛会环境布置优美、竞赛组织工作流畅、住宿条件一流、膳食营养充足,有力地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本次参赛的9支队伍有6支来自我国排球运动后备人才比较集中地省市,另外3支排球队分别来自陕西、宁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参赛的106名选手平均年龄17.5岁, 1.8米以上的高大队员达占全体运动员总数的62%,体现了全国排球队伍后继有人的喜人形势。赴赛区后,各代表队除紧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贯彻二青会排球比赛规程和排球中心制定的各项竞赛纪律外,也非常重视赛前技术和身体素质训练。18场正式比赛中,各队年轻选手朝气蓬勃,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奋勇争先,使得大都数比赛场次紧张激烈,起伏跌宕,扣人心弦,初次参加全国比赛的陕西和宁夏队也抱着学习的态度,打一场进一步,获得了观众的赞赏。比赛中,各运动队服从管委会的管理和领导,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体现出新一代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

文摄:榆林报道组(孙卫东、张喜利,郑轲、盛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