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召开训练工作座谈会

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召开训练工作座谈会

2019-01-02 中国排协

  2019年元旦,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巡查全国青年女排集训。晚上,召开参训的各队领队、教练员、训练指导组成员及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领导参加的集训工作座谈会。李主任首先向全体人员表达了元旦祝福,并对参加本次集训各队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态度、训练氛围以及训练指导组的管理、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李主任就2018年竞赛、训练工作进行简要的回顾与总结,并介绍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与目标。他强调,集训不是为了集训而集训,是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为各队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培养更多、更好的排球优秀后备人才而搭建的平台,希望各个队伍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严格要求、努力训练、夯实基本功,通过这个平台更好的互相学习探讨,全面提高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同时,要求教练员要坚持学习,特别是年轻的教练员,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执教能力、执教水平;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管理水平,文明执教。最后,李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排球协会与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中学生排球协会战略合作,以及青少年竞赛体制改革的背景与措施、方法等。

  通过李主任的讲话,各队伍对我国排球发展的大背景、大目标有更清楚的认识,对今后抓好青年女排队伍的训练工作有更加明晰的认识和目标。

(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张志毅)